无锡市昌林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:液压换向阀 溢流阀 减压阀 单向阀 节流阀 溢流阀 减压阀 脚踏阀 人控阀 电磁脉冲阀 推动器、气动元件、电磁阀
技术文章

柱塞泵的工作原理,其特点在哪里?


主要特点
大屏幕液晶显示;
精心设计的排气装置有效除去输送液体中的气泡。
流量与压力设定可记忆 可与PLC实现通讯(定制)
采用双柱塞结构,压力脉动小,宝石球寿命长;
采用进口宝石柱塞和宝石球,确保流量**
通过 RS232 接口与电脑通讯,可直接由电脑进行控制 ;
接触介质材料耐有机溶剂腐蚀;
内建过压保护和流量校正系统 ;
软件功能
实时显示当前压力、设定压力、设定流量 ; 实时曲线显示泵工作压力 可按两种方式设定流量和压力,快捷实用 ; 具有定时功能,方便设定泵的工作时间 ; 可保存当前工作压力,便于查看 ; 可打印当前压力等重要参数 。
平流泵(柱塞泵)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勘探开发评价实验、石油化工的催化反应、聚合反应、食品、制药、液相色谱分析、超临界萃取、分离、原子能科学、环境科学、工艺设备、实验设备以及各种液体的微量送液等方面。TBP系列平流泵(柱塞泵)的各项性能指标能够满足油田流体渗流流变特性研究的要求,填补了我国在相关实验技术领域装备制造上的空白,达到同类仪器的******。



机械原理
柱塞泵柱塞往复运动总行程L是不变的,由凸轮的升程决定。柱塞每循环的供油量大小取决于供油行程,供油行程不受凸轮轴控制是可变的。供油开始时刻不随供油行程的变化而变化。转动柱塞可改变供油终了时刻,从而改变供油量。柱塞泵工作时,在喷油泵凸轮轴上的凸轮与柱塞弹簧的作用下,迫使柱塞作上、下往复运动,从而完成泵油任务,泵油过程可分为以下三个阶段。 

进油过程
当凸轮的凸起部分转过去后,在弹簧力的作用下,柱塞向下运动,柱塞上部空间(称为泵油室)产生真空度,当柱塞上端面把柱塞套上的进油孔打开后,充满在油泵上体油道内的柴油经油孔进入泵油室,柱塞运动到下止点,进油结束

供油过程
当凸轮轴转到凸轮的凸起部分顶起滚轮体时,柱塞弹簧被压缩,柱塞向上运动,燃油受压,一部分燃油经油孔流回喷油泵上体油腔。当柱塞顶面遮住套筒上进油孔的上缘时,由于柱塞和套筒的配合间隙很小(0.0015-0.0025mm)使柱塞顶部的泵油室成为一个密封油腔,柱塞继续上升,泵油室内的油压迅速升高,泵油压力>出油阀弹簧力+高压油管剩余压力时,推开出油阀,高压柴油经出油阀进入高压油管,通过喷油器喷入燃烧室。 

回油过程
柱塞向上供油,当上行到柱塞上的斜槽(停供边)与套筒上的回油孔相通时,泵油室低压油路便与柱塞头部的中孔和径向孔及斜槽沟通,油压骤然下降,出油阀在弹簧力的作用下迅速关闭,停止供油。此后柱塞还要上行,当凸轮的凸起部分转过去后,在弹簧的作用下,柱塞又下行。此时便开始了下一个循环。

柱塞泵以一个柱塞为原理介绍,一个柱塞泵上有两个单向阀,并且方向相反,柱塞向一个方向运动时缸内出现负压,这时一个单向阀打开液体被吸入缸内,柱塞向另一个方向运动时,将液体压缩后另一个单向阀被打开,被吸入缸内的液体被排出。这种工作方式连续运动后就形成了连续供油 。


V15B,V15C,V15D,V15E,V15F,V15G,
V18B,V18C,V18D,V18E,V18F,V18E,轴向变量柱塞泵


无锡市昌林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、制造、销售为一体液压气动生产企业,主要生产气源处理体,控制元件、执行元件、液压元件、气动元件,仪器仪表,工控电气,自动化电气。 
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浪潮,昌林科技实施"国际化、科技化、产业化"战略,由传统液压气动制造业向系统集成发展,由传统仪器仪表制造向自动化、工控电气方向发展,现公司为了满足市场的需要,由传统制造业,发展为代理国内外知名品牌工业产品,一次历史性的转型突破。
  公司自1998年成立以来,一直坚持“以科技为发展 以质量为生存 以信誉为宗旨 以诚信赢人心”的企业理念。聘用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,同时引进国内外*先进的生产设备。在不断的探索发展中,公司以产品外观精致、性能良好,以及完善的售务服务,赢得了国内外客户、同行及专家的一致好评。公司现在的销售网络覆盖国内二十多个省市及东南亚地区。现已行成跨行业,跨区域的综合性经济实体,是国内推荐改造气动产品的重点企业。
公司以严谨、踏实的工作作风,自强不息的开拓精神、坦诚朴实的经营风格,并以雄厚的奖金和高科技技术为后盾,为社会提供高水准的服务。在追求无限、创造发展的同时,我们热忱欢迎您的加盟。
       昌林人与您携手并进,共创辉煌明天!
Copyright@ 2003-2024  无锡市昌林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版权所有      电话:0510-82306839 82325988 传真:0510-82326771 地址:无锡市会北路28-135号(无锡光电新材料科技园) 邮编: